巴基斯坦白沙瓦市集遭遇炸弹袭击(图)


第二枚炸弹在人群聚集时被引爆。

巴基斯坦主要城市白沙瓦发生连环炸弹袭击,据警方表示,两枚炸弹共造成至少34人死亡、90人受伤。

袭击发生在白沙瓦一处繁忙的市集,当地时间星期天(6月12日)凌晨刚过,两枚炸弹先后发生了爆炸。

爆炸现场靠近地方政要寓所、军方宿舍和多家新闻机构,许多救援人员、警察和记者在第一枚炸弹爆炸后涌至。警方相信至少一枚炸弹是由自杀袭击者引爆。

上月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被美军击毙以后,伊斯兰武装加强策动攻击,以示报复。白沙瓦市郊上星期四(9日)也曾发生炸弹袭击,四人被炸死。

BBC驻伊斯兰堡记者马克布勒指出,武装分子同时也对美国持续的无人机空袭行动感到震怒。

记者还指出,一些迹象显示巴基斯坦军方最近将对武装分子的根据地——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新一轮清剿行动,这也加剧了武装分子的不满。

星期天的爆炸发生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刚结束对伊斯兰堡的访问。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与卡尔扎伊主持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在喀布尔政府与塔利班武装开展和谈之际,伊斯兰堡将给与一切能力所及的支援,以实现和平进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