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拟在西太平洋公海域进行训练(图)


中国海军舰艇

中国国防部证实,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准备在6月中下旬在西太平洋国际海域进行训练。据称,训练此项为例行性质不针对任何国家。此前,日本称中国海军舰艇穿过冲绳岛附近的公海海域驶向东南方,已提高警觉,并将密切注意这些中国舰艇的后续活动。

中国国防部今天(6月9日)证实,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拟于6月中下旬在西太平洋国际海域进行训练。据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介绍,这是一次年度计划内例行性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准则,不针对任何其他特定国家和目标。

日本防卫省8日指出,中国大陆的海军舰艇穿过冲绳本岛(琉球)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日本已提高警觉,密切监视。日本防卫省8日表示,当天凌晨12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人员发现,在冲绳县宫古岛东北方约100公里海域有3艘中国大陆船舰,以时速约30公里的速度往东南方前进。

8日中午左右,在同一海域,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确认又有中国大陆飞弹驱逐舰等5艘军舰正航向太平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