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反鹿死”襟章 内地概念 香港制造(组图)


“瓶反鹿死”襟章

一个倒转的酒,一只死了的鹿,“瓶反鹿死”寓意鲜明,在内地网络世界一早已被河蟹,但本港将它发扬光大。每年自掏腰包制作六四襟章的一班市民,今年便以“瓶反鹿死”作为襟章图案(图),是首枚内地意念、香港制作的六四襟章,今晚将有一万个派给参加集会的市民。

内地概念 香港制造

内地网民不时以谐音、图像、相片,挑战网络审查,6月4日是禁忌,便有人想出“5月35日”,今年的襟章也有印上这个不存在的日子。64纪念襟章制作小组成员梁小姐表示,今年的襟章在香港制造,毋须如以前因在内地制造而诸多隐晦,“今次可以话系大陆网民间接参与。”梁小姐表示,中港有些用字不同,担心港人未能发现“平反”之意,“香港通常叫樽,唔系瓶。”她指已有内地网民改以反转的苹果寓意平反,不过都很快被内地网警发现而被清洗。今年他们制造了二万个襟章,半数今晚集会派发,另一半则已透过教师派给学生,以及放在书店、酒吧供市民免费索取,大部份已派完。该小组由数名市民自发组成,他们自97年开始制作六四襟章派给市民,历来只曾停过两年。


民主女神像再次竖立时代广场,“VIIV”贴纸散落地上,寓意毋忘六四遍地开花。 陈亮华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