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邮箱账户遭来自中国黑客攻击(图)


谷歌在北京的总部(图片:©Reuters)

搜索引擎巨头谷歌6月1日发布消息称,美国负责人、中国异议人士、军界负责人和记者的邮箱遭到据信来自中国黑客的攻击,这也有可能是政府机构试图监控邮箱用户。谷歌发言人甚至具体地说:攻击美国敏感邮箱的黑客来自中国济南。

而来自美国白宫的消息显示:我们正在核实网上刊登的消息。美国政府官方网站邮箱并没有受到攻击。

谷歌格罗斯(Eric Grosse)在网上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最近发现黑客通过“网络钓鱼”(phishing)的骗术搜集很多相关的关键词。

“网络钓鱼”是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于银行或其他知名机构的欺骗性垃圾邮件,意图引诱收信人给出敏感信息(如用户名、口令、帐号ID、ATMPIN码或信用卡详细信息)的一种攻击方式。

最典型的“网络钓鱼”攻击将收信人引诱到一个通过精心设计与目标组织的网站非常相似的钓鱼网站上,并获取收信人在此网站上输入的个人敏感信息,通常这个攻击过程不会让受害者警觉。它是“社会工程攻击”的一种形式。

谷歌发言人表示:“黑客攻击美国敏感邮箱的目的是监视信息的内容。”发言人还说:攻击美国敏感邮箱的黑客来自中国济南。他还补充说,美国政府、记者、异议人士、军界人士和来自亚洲几个国家负责人,例如来自韩国高层人士的邮箱都遭受到攻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