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后国民政府公开审判战犯及汉奸(组图)

按:图片和文字均来自徐宗懋《战犯及汉奸审判》,载于《20世纪台湾(1947)》。

战后国民政府大举逮捕日军战犯和汉奸集团,公开审判,并于1947年宣判,各有关人犯受到不同程度的惩处,为当时深受战争所害的人心获得了几许纾解与慰藉。


图一:南京大屠杀主犯谷寿夫被押往刑场处决,现场围满了围观的市民。


图二:前“满洲国”皇帝爱新觉罗溥仪以战犯和证人身份出席东京战犯法庭。

  
图三:汪精卫政府另一重要人物周佛海病死狱中。


图四:汪精卫政府第二号人物陈公博在法庭上聆训,后被判处死刑。


图五:在南方滥杀无辜的日军战犯松本洁被判处死刑,押赴刑场。


图六:日军战犯在南京雨花台被枪决的一刹那。


图七:华南日军最高指挥官田中久一在广州战犯法庭被判处死刑,押送刑场。


图八:汪精卫在抗战期间与日本合作组织傀儡政府,其妻陈璧君(中)在战后被送往法庭接受审判。


图九:二次大战结束后,各战胜国纷纷对战犯进行审判,图为被视为日本头号战犯的前首相东条英夫在狱中自杀,被狱方人员急救的景象。


图十:南京战犯法庭主判官石美瑜指挥挖掘南京大屠杀受害者的遗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