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安全屋遇灾可密封 堪称固若金汤(组图)

近期,波兰一名建筑师在首都华沙市郊打造了一栋看似“石棺”的“安全屋”(Safe House),一旦遇到灾难,只要按一下紧急按钮,安全屋就会变成完全密封的水泥“方块”,堪称“固若金汤”。


波兰建筑师设计的这栋“安全屋”在遇到灾难时可完全封闭。(KWK Promes)

据报道,这栋安全屋平时四四方方,通道宽敞,还带有泳池。房屋多处设有落地大玻璃窗,能让阳光照进来,看来舒适又豪华。

但是,只要当屋主启动紧急按钮,进入“安全模式”,所有门窗都会被强力混凝土和金属活动遮板封闭起来,只能通过二楼的折迭吊桥进出。房屋将被灰色的坚固围墙全面包围,实施加倍防护,外形看起来像是一个灰色“石棺”。


这栋“安全屋”设有落地玻璃窗,平时显得通透,但一旦关闭,只能通过二楼吊桥出入。(KWK Promes)

负责建造这座房屋的建筑公司kwk promes网站表示,“顾客就是要最大的安全感”。不过,网站没有透露这栋房子从开放到完全关闭要耗时多久,也没有明示一旦封闭机关出现故障,应如何应变,以及“安全屋”是否可能变“墓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