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上个资外泄 美推反追踪法(图)

美国国会议员今天宣布打算推动“反追踪”(Do Not Track)法案,若通过,将允许上网民众阻止企业搜集他们线上活动的资讯。

西维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洛克斐勒(Jay Rockefeller)表示,他提出的“2011年反追踪法案”(Do Not Track Online Act)将“提供民众1个简单、直接的方式,阻止企业追踪他们在网路上的一举一动”。

洛克斐勒在声明中表示:“消费者有权知道他们的个资和敏感讯息在线上遭使用的时间和方式,最重要的是,当企业未获消费者同意,却想搜集其相关资讯时,消费者可以说‘不用了,谢谢’。”

联邦参议员凯瑞(John Kerry)和马侃(John Mc Cain)上个月也提出线上隐私法案,要求企业在搜集消费者资讯时,允许消费者可以“选择不加入”。

线上隐私相关法案是在一连串众所周知的资料外泄事件发生后推出。

索尼公司(Sony)近日有超过1亿个消费者帐户个人资料遭窃。除此之外,苹果(Apple)iPhone和谷歌(Google)Android作业系统智慧型手机,内建追踪科技,引发争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