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命刚捡回 智利1矿工矽肺(图)

去年8月受困地底69天,最后奇迹全数获救的33名智利矿工中,有1人不幸罹患好发于采矿者的矽肺病,这是1种无药可救的肺部职业病。

51岁的巴里沃斯(Yonni Barrios)告诉“最新消息报”(Las Ultimas Noticias):“我在智利安全协会(Chilean Safety Association)接受检查后,证实得了矽肺病(silicosis)。”

“矽肺病通常都要等到我这个年纪才能被检验出来。这是种渐进式疾病,我不知道能不能活到退休,还是在那之前就去了。”

巴里沃斯已在地底干了30年的活。去年33名矿工受困圣荷西(San Jose)矿场时,巴里沃斯因为具备医药基本知识,在一夥人等待救援时充当起团队护士角色。

去年8月5日到10月13日的受困过程中,巴里沃斯在不见天日的幽禁中记录同事健康状况,甚至卷起袖子为大夥施针,以免在潮湿漆黑的地底环境遭受感染。

还有1件事也让巴里沃斯大大出名:在救援行动期间,同时有2个女人在地面上焦急望君归来,也就是他的元配和“小三”。

矽肺症是严重肺部疾病,致病原因为长期暴露于矿脉的二氧化矽(silica)结晶尘之中。吸入的矽尘堆积在肺部,造成呼吸困难。病况主要取决于肺部受损的程度。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