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女研究员涉窃技术 遭韩当局拘留和起诉

一名40岁的中国籍女研究人员因涉嫌窃取韩国三星电子核心技术和内部机密而遭到韩国检察当局的拘留起诉。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援引韩联社的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表示,这名40岁中国籍研究人员在位于水原的三星电子研究所工作,她涉嫌从3月底至本月初窃取三星的噪音消除技术和白色家电中长期发展战略等机密,还试图跳槽到中国一家著名家电企业。

经调查发现,这名中国籍研究人员窃取的信息量庞大,有大约A4打印纸300-400页,她在同事下班或不在时,将这些资料打印,或用数码相机逐一拍摄后储存到个人笔记本电脑里。检察方面介绍说,对她笔记本电脑和电子邮件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其窃取的资料并未向国外泄漏。

此前,三星电子研究所的有关人员发现这名中国籍研究人员将机密资料打印过多,认为其行为十分可疑,之后向检察方面举报。检察厅接到举报后,对她住处和办公室进行扣押调查。

报道称,这名研究人员曾试图在自己的位于16层的住处将笔记本电脑往窗外扔,意图破坏证据,因而在10日被检察当局逮捕。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