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吁国民:别自肃了 去消费

日本大地震刚满一个月,却又连续传出余震灾情,以及核电灾害评比上修两级,达到与旧苏联车诺比事故最严重等级的“七级”。

菅直人首相晚间召开记者会,表明已经指示东京电力公司必须尽早提出对事故处理未来蓝图,让民众能够了解核灾核能能够解围。

菅直人同时呼吁日本国民,不要再“自肃”下去了,大家应该尽快恢复日常生活,增加消费,才能够让灾区早日复建。

菅直人在十二日晚间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已指示东京电力公司,提交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处理的蓝图,让民众可以知道核灾是否已经获得控制。

他并且说,将切实提供援助直到最后的最后,这是东京电力公司的责任,为了适当的补偿能得以进行,政府也会负起责任。

对于重建灾区的二○一一年度追加预算案,菅直人呼吁在野党提供合作。他说,希望在野党也能够参与制定灾区重建的计画。不过对于被询问是否此举意味着他邀请在野党共组联合内阁,菅直人却又否认。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