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害怕艾未未?”香港尖沙嘴涂鸦声援(组图)


尖沙嘴文化中心对开行人隧道,出现艾未未头像涂鸦。

在害怕艾未未?”尖沙嘴香港文化中心对开地面、行人隧道及港铁佐敦站出口墙壁,昨清晨先后发现遭人用喷漆喷写声援内地异见艺术家艾未未的中英文字句,由于三处地点相距不远,涂鸦的画像及字句相同,怀疑为同一帮人所为。警方调查后列为刑事毁坏案处理,并翻看案发前附近的闭路电视录影片段,看有否摄录下涂鸦人。

三处涂鸦均是用喷漆将艾未未的容貌喷在地面或墙上,再在画像下写上“谁在害怕艾未未?”或“WHO'S AFRAID OF AI WEI WEI?”

昨晨6时31分,港铁职员发现佐敦站B出口墙壁遭人用喷漆涂鸦,于是报警。21分钟后,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0号香港文化中心的保安员,发现文化中心对开码头岸边及地面,被人用喷漆写字涂鸦,报警调查。至早上8时46分,一名警员巡经香港文化中心对开穿越梳士巴利道的行人隧道管道时,发现两边墙壁均被人喷上艾未未的画像及声援他的英文字句,立即通知上级。


艾未未头像涂鸦下,有“ WHO'S AFRAID OF AI WEI WEI?”的字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