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的通胀担忧加剧

中国媒体周日报导称,有关方便面、香皂和洗发水等部分日用品价格上调的消息频繁出现在中国报纸上,加剧了中国的通货膨胀担忧。

报导称,上海和南京多家超市的香皂、洗发水和润肤露产品售罄,因本月早些时候国内媒体报导称,英国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 PLC, )、立白集团(Liby Group Co.)、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 Co., PG, 又名:宝硷公司)和纳爱斯集团(Nice Group)四大日化产品生产商将从下月起集体涨价5%-15%。

据报导,这四家公司在中国消费品市场的占有率为80%。

中国大型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康师傅控股(Tingyi (Cayman Islands) Holding Co.,)也宣布,计划下个月将桶装面每桶零售价上调人民币0.5元,这将是该公司自去年11月以来第三次涨价。

报导称,上述公司均表示,涨价原因是面粉和石油等原材料成本上涨。

中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4.9%,升幅与上月持平,但高于4%的2011年政府通胀目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