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延长射日 湖人5连胜(图)


布兰特(右)满场飞奔,攻下本季最高42分,帮助球队拿下这场惊涛骇浪的3OT大战。
(路透)

湖人卫冕军错失最多21分领先,被难缠的太阳拖进三度延长赛,最后关头又靠着布兰特挺身而出,才在主场以139:137辛苦胜出。带伤上阵的“紫金一哥”,拚出42分、12篮板和9助攻的“准大三元”佳绩,也把19分、20助攻的太阳当家控卫奈许给比下去。

小布带伤 拚出42分

尽管脚踝和脖子都有旧伤,好强如布兰特照样大爆发!已长达两个月、连11场未突破30分关卡的“紫金一哥”,昨日咬牙带头攻坚,不但投进本季个人单场新高,更是生涯第107次超越40分门槛,而且只差1助攻就完成大三元,只手宰制战局的霸气展露无遗,“我们是冠军队,经历过许多大场面,心理素质强才能坚持到底,这没什么好稀奇。”科比赛后如是说。

太阳第三节尾段谷底反弹,鲸吞蚕食咬近差距,第四节奈许、弗莱和希尔连砍三分弹,正规战把比数扳平。第一次延长赛,湖人欧顿最后关头犯规,让弗莱稳稳3罚又把战线拉长。进入第二次加班,则轮到湖人长人P.加索宝贵两罚再次打和;直到第三次延长赛,太阳锋卫气力放尽,让布兰特最后两分钟内发动9:5决定性攻势,湖人射日力保5连胜。

“我真希望早点把对方甩开。”缴出本季个人新高29分和16篮板的欧顿坦承,虽然赢球,但他早已累坏,只想回家睡觉休息。太阳飙进17记三分球、7人得分双位数,其中弗莱包办生涯新高32分,外加14篮板。

公牛猎鹰 独居东霸天

此外,最近火红的公牛客场发威,114:81踹倒东道主老鹰,51胜又独居东霸天。公牛控卫罗斯不愧为年度MVP大热门,上阵29分钟内,三分球8投6中,贡献30分、10助攻,率队中止远征亚特兰大的6连败。月初公牛主场浪费19分领先,惨遭老鹰大逆转,如今罗斯骄傲地说:“我们互相提醒别重蹈覆辙,上回该赢未赢很受伤,没人想再感受一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