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轰炸利比亚 警告开枪射杀抗议民众的国家(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Ki-moon)表示,对中东和北非那些仍在下令开枪射杀抗议民众的国家来说,利比亚的战争以及突尼斯和埃及的革命都应该是一个警告。

曾严斥巴林国王、并在近来强烈谴责也门和叙利亚镇压示威民众的潘基文,今天接受“法新社”(AFP)访问表示,其他国家有义务出声。

今天启程前往埃及和突尼西亚的潘基文说,“毋庸置疑,改变的风潮正横扫这个地区。”“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情势的同时,也有责任帮助这些人民,让领导人们能够清楚、真诚的听见人民的声音和渴求。”潘基文表示,巴林、也门和叙利亚的领导人一定已经看见突尼斯和埃及的起义,以及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因为残酷压制人民而导致联合国授权军事行动。

“我们身处在全球化通讯的时代,所以他们一定看得到事件发展,也一定听见了国际社会的期望。”潘基文表示,他将在开罗和突尼斯之行中,讨论联合国对选举过程、宪法起草,和社经发展方面可能提供的帮助,同时也会与反对党领导人和民间组织见面。

原标题 潘基文:轰炸利比亚 警告中东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