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通过划设禁飞区 授权空袭利比亚 (图)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资料照片)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15个理事国17日投票通过,授权在利比亚上空划设禁飞区,并同意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所有必要措施,以保护对抗效忠格达费(Muammar Gaddafi)部队的平民安全。

安理会以10票赞成、零票反对,通过这项决议案,而在弃权的5票中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大陆,但他们并未对这项由法国、英国、黎巴嫩和美国共同提出的决议案动用否决权。

根据这项决议案,除了通过划设禁飞区以外,也准许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保护平民区,并要求格达费部队停火。安理会准许对利比亚进行空袭行动,首次的轰炸行动预料将很快展开。

在获知安理会的决议后,聚集在反政府军根据地班加西(Benghazi)的利比亚抗争群众,高兴的欢呼并燃放烟火。根据半岛电视台的画面,数以千计的群众对空鸣枪、放烟火,并且挥舞旗帜,庆祝安理会通过决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