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警民冲突 多人受伤美谴责(图)

在抗议活动蔓延至位居战略性位置的波斯湾国家巴林同时,目击者表示,警方今天发射催泪瓦斯及橡胶子弹,与试图占领首都麦纳玛(Manama)金融中心的示威者发生冲突。

他们表示,约有350名示威人士用路障和人墙封锁麦纳玛金融港(Financial Harbor)商业区,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试图驱逐示威者。

医院消息人士表示,这起暴力冲突造成约200人受伤,主要是因为吸入催泪瓦斯,其中送医的3人情况危急,当中1人头部重伤。

内政部也表示,共有14名警员受伤。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美国谴责使用暴力。“我们敦促巴林政府与反对派寻求和平且有意义的对话,而非诉诸武力。” 国家通讯社“巴林新闻社”(BNA)报导,巴林王储萨尔曼(Salman)同时重申政府针对深层改革举行全国对话的意愿,但不能牺牲巴林安全和稳定。” 萨尔曼表示,他支持建立具备充分权力的国会,他也承诺解决移民、行政和金融贪污、及派系紧张问题。

但他警告说:“合法要求不应在不惜安全和稳定代价之下实践。”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