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 卡扎菲利用手机和电视打宣传战 (图)

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正利用科技,设法左右国内外人民对这个起义3周国家的观感,让他们认为利比亚是媒体和伊斯兰教徒的密谋攻击目标。

电视与手机简讯是四面楚歌的卡扎菲政权对内采用的主要工具,对外则退而求其次,透过外交途径诉诸联合国。

外交部次长凯姆(Khaled Kaaim)在首都的例行晚间记者会上,宣读政府对于外国媒体的诸多抱怨,他认为,这种偏颇的报导,外媒难辞其咎。

通常他主要的批评对象是阿拉伯语的“半岛电视台”(Al-Jazeera)与“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不过西方媒体也常受流弹波及。

电视台一再播放爱国歌曲和阅兵影片,特别是利比亚革命纪念典礼,以及挺卡扎菲人士游行的影片。

利比亚主要手机通讯公司Libyana,也不断散布阴谋论报导的简讯。1篇阿拉伯文简讯说:“外国人、突尼西亚人、埃及人和苏丹人进行渗透,持有波斯湾国家护照、外币和非常精巧的通讯装置和网路。”

原标题 格达费利用手机和电视打宣传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