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面临困境 老友“出面”(图)
委内瑞拉总统建议成立“友好国仲裁委”

为了拯救因反政府示威深陷危机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他的“老友”行动起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日提议成立多国仲裁委员会,和平解决利比亚事态。半岛电视台于当地时间3日报导说,卡扎菲接受了这一提议,但阿拉伯联盟还在讨论中。可设在班加西的利比亚临时政府立刻回绝了这一建议。查韦斯的建议是停止暴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利比亚事问题。但分析认为,查韦斯此举在于挽救老友卡扎菲。


▲图=朝鲜日报

另外,当天有消息称,卡扎菲的儿子们劝父亲流亡尼加拉瓜。中南美另一个亲卡扎菲领导人、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已经批准卡扎菲流亡本国。但据悉,卡扎菲表示,将在利比亚斗争到底,拒绝流亡。

外电分析说,无论是否成立仲裁委员会和卡扎菲是否流亡,中南美的亲卡扎菲联盟都非常巩固。与卡扎菲私交甚笃,具有反美左派倾向的查韦斯和古巴的卡斯楚等都是卡扎菲的强力后援。他们三人都曾接受卡扎菲授予的“穆阿迈尔-卡扎菲国际人权奖”。此外,卡扎菲还与辛巴威、白俄罗斯保持着密切关系。卡扎菲还与北韩签订了军事、技术协定,一直保持紧密联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