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革命军武装挫败卡扎菲部队攻击(图)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在布雷加集结抵抗卡扎菲部队的进攻。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成功阻止了忠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试图重新夺回东部油港布雷加的攻势。

BBC记者辛普森从布雷加港报道说,整个布雷加到处是欢呼的人群,人们向天开枪以示庆祝。

早些时候,大批装备精良的卡扎菲部队曾对布雷加发起进攻,并一度占据优势。但后来,卡扎菲的部队被迫撤退。

与此同时,卡扎菲警告说,他将战斗至最后一兵一卒。

卡扎菲在电视直播讲话中说,如果西方势力干预的话,成千上万的利比亚人将死亡。

联合国安理会正就如何阻止卡扎菲部队对反政府武装发动空袭进行讨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表示,安理会是否对利比亚采取进一步行动将取决于利比亚局势发展和安理会成员协商的结果。

BBC驻纽约记者普莱特说,俄罗斯不太可能支持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提议,除非卡扎菲部队对平民发动空袭。

辛普森说,他曾前往布雷加海边和当地大学,尽管周三当地曾爆发激烈战斗,但现在那里看不到卡扎菲部队的踪影。

据反政府武装一位高级指挥官说,乘坐100多辆汽车抵达的卡扎菲部队可能缺乏弹药,并因此被迫撤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