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奇特桃树 一半白花一半红花(组图)


福建农林大学校园内近日惊现“奇树”,在一片草坪上15棵桃树枝头开满红花,但其中一棵有一半竟然开白花。

福建农林大学校园内近日发现“奇树”,在一片草坪上15棵桃树枝头开满红花,但其中一棵有一半竟然开白花,引起众人议论。专家认为,可能是酸硷性影响花色素,或嫁接所产生。

这片草坪上种着近60棵桃树,15棵开满红花,只有一棵一半开白花,许多学生见状觉得很惊奇,特地跑去闻闻白花及红花,想知道两者的味道是否不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出现这种现象?学生们作出了种种猜测,有人认为是“基因突变”,也有人说是“人工嫁接”。

然而,据观察,白花与红花的分支处并没有太显著的嫁接痕迹。该校专家表示,“一个生物不可能同时表现出两种性状”,若是红白混合开放,应该是因为酸硷性影响花色素,但很明显呈现两种性状的话,极可能是嫁接而成。至于嫁接痕迹不明显,大概是在幼苗时期接上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