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线 卡扎菲追随者获最后一条生路(图)


利比亚前司法部长Mustafa Mohamed Abud Al Jeleil(图片:法新社)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2月26日(周六)报道,利比亚卡扎菲政府前司法部长在电台中发出最后请求,希望卡扎菲的追随者离开卡扎菲,避免以大屠杀的方式来结束卡扎菲的统治。

反对派相信卡扎菲42年来的统治将在数日内结束,但在卡扎菲周五发表演讲后,反对派担心卡扎菲在最后一搏中会下令对平民进行大规模开火。

他们也非常担忧追随卡扎菲的人会被愤怒的民众屠杀,除非他们现在就离开卡扎菲。他们最担心的是自由的利比亚会在流血中诞生。

当利比亚反政府抗议一开始,59岁的Mustafa Mohamed Abud Al Jeleil成为卡扎菲政府中首位倒戈的部长。

Mustafa Mohamed Abud Al Jeleil的助手Juma Abdul博士表示:“这个呼吁是最后一次让他们离开卡扎菲的机会,这样利比亚人民才会原谅他们”。

“我们希望在(利比亚首都)Tripoli停止流血。”

反对派部队期望卡扎菲自己的安全护卫队现在能够倒戈,以避免以流血结束。一些人也私下期望卡扎菲能被说动终生离开利比亚,例如流亡津巴布韦。

但基于人们对这位独裁者的愤怒情绪,几乎没有人敢公开提出如此建议。

起义领袖们相信卡扎菲已经非常逼近倒台,但他们非常担心在卡扎菲倒台前,会有数百名、甚至数千名无辜的人会在Tripoli丧生。

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