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贪官坐拥钜款 将被起诉

中国大陆广东茂名市前副市长杨光亮由于坐拥人民币7800万元现金、票券及不动产,涉及受贿、钜额财产来源不明及渎职等罪嫌,经移送检方侦办后,近期将被起诉。

广州新快报今天报导,2009年5月,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根据民众检举,对杨光亮涉嫌违法案展开调查,查出杨某及家人拥有银行存款约人民币 6500万元,以及价值1300余万元的多笔房产,债券、基金及股票,目前已追回现金7500万元,债券、基金、股票、房产则全部冻结。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杨光亮从80年代中期开始就大肆受贿,尽管他当时任职的广东电白县属经济不发达地区,但他每年收受的红包仍达上百万元,且随着不断升官,红包金额也水涨船高;案发前,他收受红包金额已达数千万元。

知情人士说,杨光亮收受的贿款主要用来放高利贷、购屋和炒房,90年代起就以年息18%的高利率私自放款,很多老板做生意都要向他借贷,每笔动辄数百万元;此外,他茂名、广州、珠海等地购置了数十套房产,其中不乏高档小区、别墅豪宅等。

杨光亮还向企业参股投资,且指使情妇等人用贿款购买债券、基金、股票。

另外,中共茂名市委书记、茂名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罗荫国因涉嫌职务犯罪,日前也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侦讯后收押。

而茂名市委政法委员会前书记兼公安局长倪俊雄、茂名市前副市长陈亚春、茂名市茂港区委政法委前书记兼公安分局长杨强等人,先前也已遭司法机关侦办。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