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试图采访陈光诚受阻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被当局继续软禁

试图去访问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的美国和法国记者说,受到穿便衣暴徒的威胁,他们被推搡,他们的设备被损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了几名中国男子推搡他们的记者的录像,那些人还向后退的电视摄制人员投掷石块。

陈光诚的维权活动包括反对中国的强制堕胎。在被当局监禁四年多出狱后陈光诚目前被非法软禁在家。

当地警察说,记者有采访陈光诚的自由。

但在中国的外国记者俱乐部警告其成员去陈光诚所在的村庄采访要格外小心。

美国关注

美国对陈光诚继续被软禁表示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二说,美国敦促中国政府立即恢复陈光诚及其家人的人身自由。

与此同时滕彪、江天勇、唐吉田等十几名律师和其他人士在北京聚会时受到警察骚扰。据说这些律师在商讨如何帮助被软禁的陈光诚。

据称江天勇离开饭店后被警方带到派出所盘问,并受到粗暴对待。另一位维权律师唐吉田回家后被警察强行带走。

滕彪也在回家途中被警察强制带回家中软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