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扑界“假球”肆虐 春季赛事停賽(图)

受假赛事件影响,日本相扑协会2月6日召开理事会,决定中止原定于3月13日在大阪拉开帷幕的本年度春季赛事。这将是1946年因国技馆改造工程延期导致比赛无法进行以来,日本相扑大赛首次因舞弊事件中止。

被假赛事件置于风口浪尖的日本相扑协会理事长放驹2月6日上午在东京两国国技馆召开临时理事会,正式决定中止原定于3月13日在大阪府立体育馆开始的本年度春季赛事。时事社评论认为,这将成为被誉为日本“国技”的大相扑运动历史上难以抹去的污点。

此次假赛事件的曝光源于去年夏季日本警视厅对相扑选手参与棒球赌博丑闻的调查。警方在当时一些相扑手被扣押的手机短信中发现有操纵比赛的嫌疑。在本月2日事件公开后,十两级相扑手千代白鹏等3人已经承认了参与假赛的事实。预计有关涉案短信的调查将持续2个月左右,原定于5月开始的夏季赛事也有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