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驳斥新埃及政府

世界领导人密切关注埃及骚乱,美国并不支持穆巴拉克总统任命新政府的举措,表示目前这个动荡的阿拉伯国家需要的是行动,而不是任命。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星期一说,美国呼吁“埃及改变做事的方法”。但是他并没有说穆巴拉克应当下台。吉布斯说,华盛顿希望埃及各个组织之间进行“有意义的协商”。他重申奥巴马政府呼吁埃及进行自由而公正的选举。他补充说,美国将不会影响或指示埃及应该什么时候以及怎样进行变革。

白宫官员说,美国敦促穆巴拉克进行一系列改革,作为满足示威者要求的第一步。示威者要求罢免穆巴拉克。这包括废除紧急状态令,允许非政府组织运作以及释放政治犯。华盛顿派遣了前任驻埃及大使威斯纳作为特使,与埃及高级官员讨论民主改革的问题。

美国一直支持穆巴拉克作为以色列盟友以及反对激进伊斯兰主义的立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一警告在埃及出现伊朗式的神权政治可能导致的政治动乱。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