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世纪? 纽约客迎接6年来最冷的1天(图)


冰封的喷泉。图片:NYDECO摄于曼哈顿中城的Bryant Park。

正当寒流笼罩台湾的同时,美国东北部也遭逢近年来最冷的一波北极寒流的侵袭。纽约市气温在24日凌晨降到华氏5度(摄氏零下15度),创下自2005年1月以来最冷的一天的纪录。今年入冬以来仅仅1个月内,纽约市已历经5次暴风雪,路边大片的积雪仍然四处可见,这波超级寒流则让积雪变成结实的冰块,徒增纽约客在街头行走的难度。

曼哈顿下东城一条爆裂的水管喷出的水将一辆停在旁边的轿车完全冰封,而流出的水迅速在路面结成厚厚的冰。附近居民自我调侃说“冰河世纪”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纽约市游民服务局也呼吁民众要是在街上看见需要帮助的游民,要打311市府专线让志工来协助他们到收容所避寒。

今天(1/24)纽约市的高温将不超过华氏20度(摄氏零下7度),入夜后的风吹效应更将让人感觉温度是在华氏零度以下。对纽约客来说,好消息是气温将在星期二(1/25)开始回升到冬天平均的温度范围,坏消息则是星期二晚上到星期三白天又有新的一波暴风雪将袭击纽约市。难怪纽约客们一听到又要下雪时纷纷说“enough is enough!”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