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雨恶化 383万人受灾 (组图)
京珠高速满冰挂 民工学生提早回乡


广西资源县境内出现冻雨,全县公路出现大面积结冰,通往外界的三条主要公路中断。


湖南新晃县冰冻灾害持续,柑树上结满冰雪。

内地冻雨天气续恶化并波及广东。因粤北昨日最低气温降至-4℃,京珠北高速公路路边有冰挂,广东更多前往西南地区的长途巴士取消,由于担心恶劣天气影响春运交通,不少在广东的民工和学生都打算提早回乡。至昨日内地冻雨至少造成383万人受灾,经济损失超过13亿元。

曾在2008年雪灾期间几近瘫痪的粤北京珠北高速公路,昨日气温跌至-4℃,公路两边的树木已经挂满冰挂,云岩服务区附近公路出现浓雾,能见度不到20米,路面上已经结上薄冰。当局吸收2008年雪灾经验,昨日派出四部工程车,每隔两小时在路上洒上融雪剂,希望能减少对交通影响。至昨日,广东韶关因寒潮袭击,约3,000名中小学生被迫停课,至少5万亩农田受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