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冻雨 高速公路全封闭(组图)


(视频截图/看中国配图)


1月2日,在贵州凯里市的320国道1895公里处,因路面结冰,出现事故。(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大部分地区近两天出现雪凝天气,高速公路大面积积冰。导致贵州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封闭,近300人受困公路,等待紧急救援。

新华社报导,受严重凝冻天气影响,从昨天傍晚7时以后,贵州省内的贵遵、贵新、贵毕、凯麻、清黄等多条公路相继关闭。今天上午所有高速公路关闭,路政部门正紧急采取撒盐、撒沙等救援措施。

贵州省气象台表示,昨天上午8时至今天上午8时,贵州省中北部地区有62个市、区出现冻雨,比12月31日增加35县市、区,范围明显扩大。全省气温普遍在摄氏0度以下,其中开阳县降至-6.6度,为贵州最低气温。

贵州出现冻雨的地区,大多数出现道路结冰和导线积冰,其中中北部地区最严重。而且由于持续有冻雨或下雪,道路结冰和导线积冰仍将持续。

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统计,滞留在贵州高速公路上的乘客至少有300人,高速公路管理局已出动175辆救援车和1520名救援人员抢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