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碗汤 脂肪轻松全甩光(组图)

喝一碗低热量的蔬菜汤

用大片蔬菜熬制而成的浓汤需要咀嚼,可能更容易让人产生饱意。健康专家发现,在吃正餐之前喝一碗低热量的蔬菜汤有助于减轻体重。因为喝汤会让你很快觉得饱了,所以正餐就能少吃点。

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芭芭拉·罗尔斯博士带领的一组研究人员对这种喝汤减肥法进行了测试。他们发现,与那些饭前不喝汤的人相比,如果研究对象在午餐前先喝了一碗汤,他们这顿饭所摄入的总热量就会减少20%。

但喜欢喝带有奶油成分的汤的人得注意。研究人员强调,这种汤的热量必须低,要以汤为主要原料,而不是奶油。研究中用于测试的所有汤原料都相同--鸡汤、菜花、马铃薯、花椰菜和胡萝卜。

之后,这些原料被混合调制成四种不同质地、不同浓度的汤,包括纯汤、蔬菜汤及浓汤等几种类型。科学家认为,由于用大片蔬菜熬制而成的浓汤需要咀嚼,可能更容易让人产生饱意,但令他们惊讶的是,他们发现所有类型的汤功效都一样。

这些研究结果在华盛顿实验生物学研讨会上公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