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宣传战 辩护炮击延坪岛(图)

南韩官员今天表示,北韩正增加对南韩民间团体与企业的宣传活动,为上月致命的延坪岛炮击事件辩护。

负责南北韩事务的首尔统一部发言人李钟株(LeeJong-Joo)说,北韩本月发送“大量传真讯息”给宗教、民间组织,以及在北韩经商的企业。

她告诉记者,文宣谴责南韩挑起11 月23日致命的延坪岛炮击事件,呼吁团体与企业发起反政府活动。

李钟株说:“自从12月6日散布第一份文宣后,北韩仍持续传送文宣给许多贸易公司。”但她没有提到有多少机构收到文宣。

“朝鲜日报”(Chosun Ilbo)报导,约80家公司与民间团体收到平壤发送文宣,内容称炮击延坪岛与南韩军事演习“挑衅”有关。

平壤表示,发动炮击是因为南韩海军陆战队在延坪岛实弹演习发射的炮弹,落到了北韩海域。

北韩拒绝承认韩战后划定的两韩黄海边界,宣称南韩前线岛屿周围海域为北韩所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