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争议 东京出现反中示威(图)

东京今天出现反对中国的示威抗议活动,至少有2000人参加。冲绳县(Okinawa)昨天决定纪念日本在1895年将钓鱼台群岛列入领土的日子,引来北京当局抗议。

涩谷(Shibuya)的这场示威游行由日本保守派团体发起,他们近2个月也在东京、横滨(Yokohama)、大阪(Osaka)等地举行类似的示威行动。

冲绳县石垣市(Ishigaki)议会昨天决定把1月14日订为“尖阁诸岛(Senkaku Islands)开拓日”,引来中国外交部(Chinese Foreign Ministry)抗议。中国将尖阁诸岛称为钓鱼台群岛。

东京的抗议群众高举日本国旗,谴责中国声称拥有尖阁诸岛,并批评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的政府无能。

发起抗议者自称是“日本站起来,国家行动委员会”成员,并发放传单,上头写着“阻止中国侵犯尖阁诸岛”与“菅直人政府下台”。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