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油田投产 中海油未能购得股权(图)

加纳近海油田原油蕴含量超过10亿桶

西非国家加纳的大型海上油田朱比利(Jubilee)油田周三(12月15号)正式投产。据报,中海油曾竞购油田 部分股权,但未能成功。

加纳预期将在油田投产后的第一年赚4亿美元。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加纳还没有管理石油开采领域的法律,是否有能力管理好这个新行业仍是个问号。

朱比利油田是三年多前发现的,是西非近10年来发现的最大海上油田。原油蕴含量超过10亿桶。

该油田由美国能源公司Kosmos Energy、加纳Tullow石油有限公司和加纳国家石油公司(GNPC)等多家石油企业共同经营。

Kosmos Energy欲出售其四分之一股权。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的中海油早些时候曾参加竞购,但未能成功。

有报道说,全球两大石油巨头美孚集团和英国石油公司(BP)都有意竞购。

加纳国家石油公司(GNPC)作为朱比利油田的股东之一,希望购买油田的全部股份。

加纳总统米尔斯在朱比利油田的启动仪式上亲自打开了油井的阀门。

加纳电视直播了油田投产仪式。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