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乱病毒来自南亚人类宿主 (图)

美国与海地医学研究小组,在今天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中证实,引发海地致命霍乱疫情的病毒,很可能是来自境外一个人类宿主。

这项报告刊登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Journal of Medicine)上。就在几天前,法国一名流行病学家才指名一个尼泊尔维和部队营区,是引发霍乱疫情的祸首。

虽然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并没有提出一模一样的看法,但他们也同样表示,造成祸源的病毒株很可能来自南亚地区,而非拉丁美洲,并且看起来与过去10年在孟加拉发现的霍乱类型相似。

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华尔多(Matthew Waldor)教授说:“我们的资料强烈暗示,海地疫情的开始,源于某种霍乱病毒株,来自远方地理区域,经由人类活动进入海地。”

他表示,研究小组的分析,明确分辨出海地病毒株和其他拉丁美洲与美国墨西哥湾流行的病毒株不同之处,并排除是来自当地的水生环境。(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