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坐地倍涨 昆明爆冲突

云南昆明一楼盘日前在开售时漫天索价,突然宣布加价一倍,惹来大批提早预订的买家不满,双方爆发冲突,买家怒砸番茄、鸡蛋、焚烧自制楼盘模型抗议,怒斥地产商大赚黑心钱,保安拿灭火筒乱喷还击,场面混乱,当局出动防暴警察到场控制场面。

云南信息报报导,昆明“天骄北麓”楼盘原本是打着“所有人都买得起”的旗帜吸引买家,定于18日正式开盘,开发商之前已放风称要加价,4日早上安排已付订金的团购买家提前拣楼,买家到场后发现售价由原定的每平方米4300元,大涨至逾8000元,怒斥开发商坐地起价,大赚黑心钱,与售楼处保安发生冲突。

目击者表示,起初买家只是将番茄、鸡蛋、石头砸向广告板,开发商派人把飞来的番茄与鸡蛋一一接住。但当售楼处职员高喊宣传口号,即激起民愤,场面失控,现场茄蛋砖石横飞,不断听到有人大喊:“不能用石头”、“别打了,是自己人”。

警方稍后赶至,但人群不肯散去,附近道路一带须实施交通管制,至当天下午约6时,场面才受控。当时售楼处前满布番茄,犹如铺了一张“红地毡”,异常壮观,事件中无人受伤。据悉,这次已非买家首次抗议,1日曾有买家收到加价消息后,愤而到售楼处砸毁楼盘模型。

开发商云南伦华房地产公司解释,楼盘本定于去年开盘,但因无法拿到预售证,被迫延迟开售,由于各项成本均上涨逾一成,才无奈加价,但强调当初与团购者签订的文件中,并无任何关于价格的协议,做法并无不妥。如果意向购房者对现在的团购房价不满意的话可以选择退房,不过对赔偿问题,公司方面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5日仍有十多名买家到售楼处前静坐抗议。他们表示,不少人见到保安持灭火器喷向人群后,打起退堂鼓,但他们不会放弃维权,将坚持至最后。开发商严阵以待,派出逾40名保安在场戒备,警方则派员到场调解。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