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韩国民众不满中国对朝立场(图)


韩国民众希望对朝鲜做出强烈回应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0%的韩国受访者对中国在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不公开谴责朝鲜的立场感到不满。

牙山政策研究所在星期六(11月27日)进行了这项民意调查,通过电话询问了韩国各地的1000人。在那之前4天,朝鲜炮击了韩国延坪岛,造成4人死亡,18人受伤。

韩国当时对朝鲜的炮击进行还击,但是显然由于担心冲突升级而没有采取空袭朝鲜目标的报复措施。

牙山政策研究所的这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韩国对朝鲜炮击延坪岛行动所进行的还击力度不够。

40.6%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对朝鲜进行军事报复,但是又应该掌握在避免爆发全面战争的范围。但是有33%的受访者表示,应该对朝鲜做出强硬军事回应,不惜冒战争风险。

这项民调同时显示,66%的受访者对韩国总统李明博处理这次危机的表现感到不满,李明博的支持率已经下跌到45%。但是在危机爆发前的20国峰会期间,他的支持率超过了60%。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