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明年房价跌幅不会超过20%(图)

《东方早报》周四援引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 Co., 简称:万科)副总裁肖莉的话报导称,未来一年房价有下调压力,但不可能出现20%的降幅。按市场占有率计算,万科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

该报援引肖莉的话报导称,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明年楼市供应较为充足将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但由于只有个别开发商、个别楼盘可能为促进销售而降价,总体房价降幅不可能达20%。

不过,肖莉称,尽管预计明年年楼市供应较为充足,并且投资性需求将受到抑制,但因未来楼市需求可能反弹,2012年可能出现供应 不上需求的状况。

肖莉称,随着政府今年两次调控政策出台,今年房屋按揭的比例迅速下降,一次性付款有了很大提升,这体现了资金的充裕。

该报援引肖莉的话称,继政府收紧融资政策、加强预收款监管之后,土地拍卖市场也有所降温。

中国政府过去一年一直在努力控制房价,但包括提高首付款比例、限制购房在内的行政手段效果有限。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