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年度英雄 性奴救星当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布“CNN年度英雄”全球网络票选结果,率领旗下组织拯救逾1万2000名妇女和女孩免于沦为性奴的寇瑞拉(Anuradha Koirala)荣登榜首。

据CNN网站报导,经过网友8周以来的票选,CNN主播古柏(Anderson Cooper)公布第4届年度英雄票选结果,尼泊尔妇人寇瑞拉脱颖而出。

寇瑞拉稍早在入选“CNN年度英雄”十杰后曾表示:“人口贩运是一项罪行,一项令人发指的罪行、人性的耻辱。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创建一个不再贩运人口的社会,我们必须为我们所有的女儿这样做。”

寇瑞拉的事蹟是由美国女星黛咪摩儿(Demi Moore)介绍。黛咪摩儿与夫婿艾希顿库奇(Ashton Kutcher)创立“DNA”基金会--“黛咪艾希顿基金会”(TheDemi and Ashton Foundation),目的是铲除全球各地儿童沦为性奴隶情形。

黛咪摩儿谈及寇瑞拉时说:“自1993年以来,她已帮助拯救逾1万 2000名妇女和女孩。透过她的组织‘尼泊尔母亲之家’(Maiti Nepal),她不只为这些女孩和年轻妇女提供庇护所,她更创造了一个家。这是一个提供她们疗伤、上学、学习技能的地方。对于一些感染爱滋病的人来说,更 是一个可以过著被爱包围日子的地方。”

入选“CNN年度英雄”十杰,每人都可获得2万5000美元,名列榜首的寇瑞拉将能再获10万美元,持续挹注于“尼泊尔母亲之家”的事业上。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