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寻求别国支持解决撒哈拉争端

西班牙首相萨帕蒂洛(José Luis Rodríguez Zapatero)十一月二十一日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声,希望联合国能够声援支持西撒哈拉和摩洛哥之间的纷争。

据西班牙EFE通讯社报导,萨帕蒂洛在参加在里斯本的联合国峰会后,在记者会上说到:“很难么?非常的难,但是在近十年内,比这更难的事情多的数不胜数,但是我们也找到了解决之路。”西班牙外交部部长希梅内斯(Trinidad Jiménez)也请求美国和英国支持西撒哈拉和摩洛哥双边和平对话。

萨帕蒂洛强调西班牙政府将会为这个政治对话的“责任性,谨慎性和可行性”作出最大的努力,并称西班牙将起到正面积极的作用,将有能力解决这场纷争。

“这是西班牙的立场,是正确并且负责任的,是所有大国,大的民主国家和联合国应有的立场。”他最后强调。

西班牙外交部长希梅内斯也借机向联合国秘书希拉里.克林顿提出联合国应该陪同西撒哈拉同摩洛哥作谈判。目前如果西班牙的提议得到像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等联合国重量级大国的同一,双边对话马上就会启动。

西撒哈拉原本是西班牙殖民地,自从一九七六年西班牙放手西撒哈拉,并把他交给摩洛哥后,双方争端不断。西撒哈拉人民要求摩洛哥的公平待遇和对人权主权的尊重。
 

本文留言

作者天翼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