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佛朗哥独裁政权支持与反对者聚集对抗

十一月二十日,西班牙上世纪倒台的佛朗哥独裁政权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佛朗哥逝世三十五年纪念日,聚集在竖有独裁者雕像的坠落谷之门 (la puerta del Valle de los Caídos)前。据当地警方称,双方并没有起任何争执。

据西班牙EFE通讯社报导, 支持独裁的法西斯组织和左派反法西斯组织的成员是在本周六下午一点在葬有佛朗哥的坠落谷之门碰面并开始对抗的。马德里大区组织的佛朗哥独裁受害者团体也举着“真理,正义和对佛朗哥独裁受害者赔偿”的旗帜参加了此次抗议活动。

当双方对峙时,支持佛朗哥独裁的一方开始高唱“面向太阳”并大声喊“佛朗哥万岁”和“西班牙万岁”,而另一方反法西斯团体则回答“马德里将是法西斯的坟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和“拆除佛朗哥雕像”等。两个团体各占道路一方,马德里警察则在中间严阵以待。

最终,佛朗哥支持者们先行离去,而马德里佛朗哥受害者团体则留下来朗读了一份声援真理,正义和要求对佛朗哥独裁受害人赔偿的声明。

本文留言

作者天翼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