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万余名911救援者获赔偿(图)


这场旷日持久的索赔案已持续数年

2001年纽约世贸双塔遭飞机撞毁后参与营救的一万多名救援者,就当时吸入废墟散发的有毒粉尘与纽约市政府达成赔偿协议。

包括消防队员和警察在内的救援和清洁人员,将获得共6.25亿多美元的赔偿。

他们曾起诉纽约市政当局当时没有提供足够的保护性装备,导致参与救援者事后出现呼吸系统病症和其他相关的疾病。

目前仍有约500名患病工作人员并不同意这份和解协议。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表示,这个和解协议是公平、公正的,它保护了那些在纽约最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的人。

这个赔偿协议需要得到集体诉讼被告方95%的赞同票才能生效。

美国法庭宣布,已有95.1%的原告同意和解,从而使赔偿方案获得足够人数支持,得以生效。

这场旷日持久的索赔案已持续数年。代表原告救援人员的首席律师纳波利说,索赔案已持续数年,这是目前最好的结果。

他指出,与其它公司继续展开索赔诉讼还需要额外花费一亿美元。

这笔6.25亿美元的赔偿,将用于为患上癌症或呼吸系统疾病的救援人员和工人提供医疗补助,因病去世的人员也将获得高额赔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