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领导人亚太经合会议双边会晤(图)


奥巴马称俄国为“出色的伙伴”。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举行了双边会谈,主要讨论了美俄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START)。

在周日(11月14日)举行的会谈中奥巴马表示,他的当务之急是让START在国会获得批准。

START已经递交美国参议院待批数月之久。根据该协议,美俄将把各自目前所 拥有的战略核武器由2200枚削减至1550枚。

此外,美俄还将建立新的机制,允许对对方的核武库开展检查。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还讨论了阿富汗、中东、苏丹、伊朗等一系列国际问题。二人都对两国密切的合作和友谊感到满意。

此外,奥巴马对梅德韦杰夫强烈谴责俄国发生的殴打记者事件的做法予以高度赞扬,并呼吁对该事件提出公诉。

奥巴马还重申,他将支持俄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形容俄国为“出色的伙伴”。

梅德韦杰夫称赞了两国的关系。他说,双方在广泛问题上达成一致至关重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