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A380起火之因 引擎零组件瑕疵(图)


美联社

英国飞机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公司12日表示,澳洲航空一架A380超级巨无霸喷射客机的一具Trent 900型引擎日前在空中爆炸起火,问题出在一个有瑕疵的零组件。

总部设在伦敦的劳斯莱斯公司表示在自行调查后,得出以下二结论:该问题是Trent 900型引擎所特有,以及问题出在引擎涡轮的一个零组件。它说:“故障造成机油起火,进而导致涡轮盘释出中间压力。”这架A380客机4日安全迫降新加坡。澳航的6架A380事后因而停飞。

劳斯莱斯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调查将持续进行,同时补充“相关零组件的更换品”。

声明说,已在进行的更换作业将“使本公司客户的A380机队得以逐步再次投入服务行列”。A380是举世最大的商用客机。

空中巴士公司执行长安德斯表示,引擎出现问题可能导致A380的交机作业略微延误,尤其是明年的交机计划,但不至于影响空巴公司的形象。各航空公司迄未取消A380的订单。

劳斯莱斯公司则表示,今年的财务表现可能会受这一个问题影响。执行长罗斯指出,该公司原预期今年的利润可以增加4%到5%,如今势必略微下修。意外发生后,该公司股价大跌逾10%,12日回升2%以上。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