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祖母绿 引发争夺战(图)


安东尼.汤马斯2001年在巴西与“巴伊亚祖母绿”(Bahia Emera ld)合影。汤马斯坚称,巴伊亚祖母绿是他花了6万美元向巴西矿工买的。(摘自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

一颗世界最大的祖母绿宝石引发了所有权争夺战。已知有六人宣称是这颗重达三百八十公斤、价值逾四亿美元(约台币一百廿亿元)的祖母绿合法主人,最后到底石落谁家,将由美国加州洛杉矶郡高等法院裁夺。

这颗超大祖母绿宝石名为“巴伊亚祖母绿”(Bahia Emerald),二○○一年在南美洲巴西巴伊亚地区的雨林出土,经过十年后,辗转被带到洛杉矶,现由警方暂时保管。

洛杉矶郡高等法院十日展开听审,并传唤两造。加州男子安东尼.汤马斯(Anthony Thomas)出庭时坚称,这颗附着于原矿石的祖母绿系他在九年前以六万美元向两位巴西矿工购得,但卖方反悔,谎称船商弄丢了宝石。该宝石被带到美国纽奥尔良市,原本保存在银行保险箱,因为“卡崔娜”风灾才曝光。后又被带到洛杉矶,最后在拉斯维加斯被警方查获。

汤马斯委任的律师在庭上出示廿五张汤马斯在巴西和这颗祖母绿的合照。不过其他卷入争夺战的珠宝商则反驳,这些照片不过是观光客的随兴照,当初他们可是花了一百卅万美元才购得这颗珍宝。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