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官场雷语频发 网路爆红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江西省县委书记的一句“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在网路上爆红,面对舆论挞伐,江西副省长4日于新华网表示是“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拆迁”,再度掀起反弹声浪。

网友:陈晓平所言必须当选“年度最牛官员语录”

“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江西省万载县县委书记陈晓平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所说的话,透过微博发表,迅速蹿红网络。众多网友围观表示,陈晓平的这句话必须当选年度最牛官员语录。

1月1号,于建嵘应邀到江西万载县,给700多位中共党员干部演讲,主题是关于“社会稳定、强拆和征地”。于建嵘在会上号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没想到会后县委书记陈晓平反击,让于建嵘气得当场走人。

于建嵘表示,他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是因为江西刚发生了“宜黄自焚事件”。该事件发生后,江西抚州市曾再三要求于建嵘教授去上一课,但都被他拒绝了。这次应邀去演讲,他认为这些官员应该从这些事件中得到教训,他认为这样去讲课和呼吁,官员们应更能听得进去,但事实却让他感到失望。

“用可以接受的方式强奸她?”

据齐鲁晚报4日消息,2日下午,对于这些言论陈晓平表示要“冷处理”,并称“我虽委屈但无愧”。紧接着,官方媒体新华网4日发布江西副省长表示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拆迁。

对此,网易广东东莞网友举了一个非常形象的例子:屠夫把三头猪拴在一起,语重心长地说:“唉,杀了一辈子猪,其实我心里很过意不去,你们也应该有猪主,有猪权。今天我尊重你们的意见和选择,可以畅所欲言,告诉我想怎么个死法?”。沉默了一会儿,第一头猪说“反正都是死”;第二头猪说:“其实不想死”;第三头猪说:“不死不行吗”,屠夫说:“看看跑题了不是?我早知道猪是不可教化的。你们要是活得好好的,我怎么办?”

网友“火星城管”评论:“用可以接受的方式强奸她?那不还是强奸嘛!”更多网友则表示,官方“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拆迁”根本不可能?!

分析官场逻辑,谁养活谁?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对于县委书记的言论,南卡罗来纳州大学管理学教授谢田表示,中国知识分子在政治上是完全依附于中国政府的。这种依附首先就表现于所有的知识分子服务的机构全部被政府严格控制。他们的饭碗、他们的职位提升,一切都取决于政府的恩赐。所以,他们的政治态度决定了他们能不能在这个系统内混下去。

美国的学者程晓农评论,县委书记的话毫无道理。拆迁所带来的收入是地方政府用来补充公费吃喝、公费游玩、政绩工程的开支,并不是事业单位开支的一部分。地方政府从来就没有把房地产开发所获得的收入拿去给正常的机关事业单位的日常工资发放。那么另一方面是,这个话是共产党的逻辑,就是即便是纳税人纳了税,仍然是共产党养活事业单位或者是机关的工作人员。这个逻辑是完全错的,到底谁养活谁?

本文留言

作者金晓刚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