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巴黎首夜 法国接200亿美元订单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法新社11月4日(周四)报道,中国今天(周四)与法国诸多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商业协议,总值超过200亿美元,中方希望在未来5年内将中法两国间贸易翻一番。

中国主席胡锦涛正在法国展开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些合同签署仪式是在胡锦涛访问巴黎头天晚间举行的,地点设在法国总统官邸爱丽舍宫。

法国萨科齐总统办公室宣布,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巴士周四与中国一些公司签署了价值140亿美元(约100亿欧元)的协议,中国这些公司将向空中巴士订购102架飞机。

同时,法国核能巨头阿海珐(Areva)宣布:已与中国电力公司CNGPC签署协议,由阿海珐向CNGPC提供价值35亿美元(24.6亿欧元)的铀。阿海珐还签下了另一项合同,将在中国兴建一座铀处理厂,但阿海珐没有透露具体金额。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表示,正计划在中国的一家石油化工厂投资20至30亿欧元。

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