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失踪者“生还机会渺茫”(图)

明打威半岛上许多村庄在海啸后失去了踪影。

印尼官员表示,目前在明打威群岛海啸灾区内找到更多幸存者的机会已经越来越渺茫。

西苏门答腊省救灾官员爱德华表示,星期一(10月25日)的地震所引起的3米高巨浪很可能把许多人冲到海里去,或者被掩埋在沙堆里。

这起灾难目前已经造成394人死亡,超过300人仍然失踪。

第一艘运载救援物资的船只星期四(28日)抵达了明打威群岛,但是星期五(29日)的恶劣天气再次打乱了抢运物资的工作。

当局目前正打算空投物资,但来自当地的报道称,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直升机可以使用。

救援组织称,明打威群岛上的居民仍然急需获得食品与住房援助。
火山再喷发

与此同时,印尼当局仍在继续应对中爪哇默拉皮火山爆发所造成的灾情。

火山星期五早上再次喷出刺热的灰烬与碎石,沿着火山的南坡泻落约3.5公里。

目前因火山爆发而造成的死亡人数为33人,数万居民仍在安置点暂时栖身。

政府的火山专家表示,最高级别的火山爆发警告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