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研发软件破中网络封锁帮大陆网友翻墙(图)

加州硅谷(Silicon Valley)华人研发的「无界网络」(UltraReach)电脑软体科技,能够穿透中国当局强力的网路防火墙,突破网路封锁,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华盛顿邮报近日在专文中指出,这种科技也造福其他被镇制国家(如伊朗、越南、叙利亚、沙乌地阿拉伯)的百姓,使他们能够「翻墙」,自由浏览遭到政府封锁的网站。

邮报指出,「无界网络」与相关「自由门」(Freegate)软体的开发者,首席科技师在1989年北京血腥镇压天安门学运和民运后离开中国,前来美国硅谷发展。为了避免在中国的家人受到无谓骚扰,此人受访时要求匿名,他告诉邮报,这个旨在绕过中国强力防火墙的软体是在2001年至2002年间写成。但是,这种能够存放在小小的大姆哥随身碟(thumb drive)里的软体,功能强大,迅速受到各地欢迎使用。

邮报指出,美国国务院和中国政府都深知「无界网络」的威力,中国政府投下巨大人力和物力,想要打败这个软体,但迄今没有成果。关键的问题是,下一步该做什么。这家公司的义务创办人和经营者说,如能再获三千万元资金,他们将可加强伺服器网的功能,再增加数百万使用者,其效力足以摧毁伊朗及其他独裁政权对网际网路的控制。

报导指出,但迄今,欧巴马政府和国会都没有采取积极拨款行动,加强研发,原因是不愿得罪中国政府。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