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爆发反日游行示威 (图)


最近中国一些城市连续爆发反日游行示威(图片:Reuters)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天(24日)上午中国甘肃兰州市有数百人上街举行反日游行示威,参与游行的主要是年青人。这是继四川德阳昨天上千人游行后,中国连续出现反日示威的报道。

另外有报道说,江苏南京、湖南长沙等10个城市也有人在互联网上号召星期天上街示威,但有关信息迅速被中国当局清除。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产经新闻驻上海记者、51岁的河崎真澄,昨天中午12点多到四川德阳采访反日游行,他在德阳市广场拍照时,突然被两名公安围困,强行押入车中带走。

报道说,河崎被带到广场附近的“前线取调室”,护照及记者证被仔细检查,并被质问。德阳公安当局以“确保日本人安全”的理由,扣留日本产经新闻驻上海记者和NHK(日本国营电视台)等日本媒体的共5,6名记者,扣留两个小时后,他们被强行遣送到德阳市外。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