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常任国无非洲 法国痛批(图)

法国总统沙柯吉今天擘画法国接任20国集团(G20)与八大工业国集团(G8)轮值主席目标时说,非洲无法获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席次是个“丑闻”。

沙柯吉也支持印度、南美洲与日本及德国2大经济强权在这个掌握实权的联合国决策机构取得一席之地,他同时矢言开始处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沙柯吉说:“现在已经进入21世纪,不是20世纪。”他是在第13届法语系国家高峰会开幕式上,勾勒大规模改革国际政治与经济治理的必要性时发表上述谈话。

沙柯吉告诉37位与会国家与政府领袖,法国11月12日接任富裕与新兴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明年接任工业化国家组成的八大工业国集团轮值主席时,他希望处理3大议题。

这些议题包括采用多边途径处理货币制度、处理商品价格大幅波动与石油市场透明化,同时将开发中国家与其他经济强权纳入安理会。

这位法国领导人质疑,“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没有一席来自非洲”是否正常。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