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廉王子渴望上阿富汗前线(图)

英国的威廉王子(PrinceWilliam)在媒体今天披露的谈话中表示,他下定决心跟随弟弟的脚步,亲上阿富汗战场前线。

28岁的威廉是英国王位第2顺位继承人,他几周前才首次轮值英国皇家空军(RAF)搜救任务的副机师。

威廉在天空1号电视台(Sky 1)拍摄的纪录片中谈起今年稍早访问波札那的事时,提起他希望前往阿富汗服役。英国在阿富驻有1万部队,与塔利班叛军作战。

他弟弟亨利王子(Prince Henry)曾随英国陆军在阿富汗服役10周,但在媒体揭露此事引发安全顾虑后,于2008年撤离。

威廉谈起他担任王室禁卫骑兵团(HouseholdCavalry)军官时,他的一些部队曾调赴阿富汗,他也表达渴望亲赴前线。

威廉说:“我一心向往戎马生涯,而这也是我从军的原因。可惜我没能去阿富汗。” 他表示:“我仍抱着希望和信心,真正有决心要上战场。” 自从2001年开始,总共有340名英国军人在阿富汗捐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